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三分鐘解決手腳冰冷虛寒按摩法

過了今年長長的冬天,你是否覺得手腳冰冷血氣不通,除了衣服穿多一點襪子穿厚一點之外,還有甚麼讓手腳不要那麼冰冷的好方法呢?

首先,晚上洗澡時可以泡熱水澡,加入薑片和幾滴的天竺葵,可以讓身體發汗,增加血液循環,若是沒辦法泡熱水澡的人,也可以用小水桶只泡腳,促進末梢循環

泡完腳之後,可以用精油按摩小腿肚、腳踝兩側和腳背,腳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器官,白天我們走了一整天的路,最疲勞的就是小腿和腳,因此輕輕使用精油做按摩(薰衣草、天竺葵、肉桂等)都可以增加循環。

按摩後趕快穿上長襪子,增加兩隻腳的保溫,此時再把兩腳抬高做一些腳踝擺動的動作,或是空中腳踏車,增加肌肉的活動,可以讓血液循環更好,這樣冬天就不容易冰冷喔!






台灣全齡文教協會 
02-23680415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68號9F-14
全齡  健康  專業  多元  教育
健康專題講座  社區活動 樂齡學習
心靈成長 健康心靈諮詢 出版刊物
英語課程  精油芳療手技按摩課程
健康低GI飲食塑身課程  運動課程
青少年兒童夏令營/冬令營/密集課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